close

因為在好久以前吃過一間平價火鍋,第一次嘗試雜炊,就對於雜炊念念不忘

但因為近來害喜的關係(已經邁入第四個月的害喜了.....)實在不想花大錢去吃像橘色那麼高檔有雜炊的火鍋 

吃完也是霹哩啪啦都吐到馬桶裡 (害喜經驗之後會分享)

就上網去找了哪裡還有比較低價位,吃完會把精華的湯頭煮成粥的那種火鍋,才知道了十二籃,而且網路上還沒有看到有人給負評

帶著不是很舒服卻又非常想吃粥火鍋的胃 google到這間店馬上打去訂位,整理一下就直奔十二籃了

我是在假日的三四點左右去吃,所以店裡沒有客滿的狀況,不然正餐時間好像是一位難求啊,不訂位可能就要在外面候位先

十二籃好吃的東西不只粥火鍋,還有瓦罐煲粥 香辣鍋

但那天因為只有我和老公兩個人,所以就點了 超值生猛海陸粥火鍋套餐(兩人份)1280元 如果有第三人要共鍋加100

內容物是

  1. 生猛海鮮拼盤(鮮活紅蟳、干貝、鮮蝦、鮑魚片、蛤仔、各類漁獲等)加500元可換大沙公或大沙母
  2. 精選肉品任選一盤(特選肥牛、特選牛肉片、梅花豬肉片、特選小羊捲等)去骨牛小排另加 $80元
  3. 手工花枝漿一支
  4. 綜合菇類
  5. 綜合火鍋料
  6. 時令鮮蔬
  7. 龜苓膏
  8. 冰品是無限自行取用

店裡很明亮乾淨,店員頗多 因為這樣才能照顧到每個顧客,畢竟吃一個火鍋他們要來幫你服務好多事情 

食物下鍋到撈起來分盤,還有之後的雜炊全部有店員幫你服務到位

下鍋時間和煮的時間如何讓食材發揮到最好吃他們最了解

我們就等著煮好的食物分盤好立即享用就對了,而且店員都很親切的講解和服務 這個服務費覺得付的非常值得

 

附上吃螃蟹用的餐具 超級方便挖蟹肉

部落格用

 

點完菜就有免費小菜招待(毛豆)

IMG_0946

 

粥火鍋的吃法呢是先喝半碗粥底,品嘗原味精熬而成的粥,粥湯中融合了米的香甜(取自十二籃網站)

而且他的高湯是用大骨 瘦肉 干貝熬煮九個小時而成,不加人工調味劑 融合十幾種米粒

高湯這部分我真的覺得不加人工調味劑超棒 

因為每次去吃便宜甚至中價位的一些火鍋雖然也是吃得津津有味,但吃完身上都有一種臭火鍋味 

我對於吃飯後的油煙味、烤肉味、火鍋味殘留在身上非常在意

因為鼻子太好會一直聞到自己頭上身上衣服上沾染那些味道就會不自在

但不加人工調味的火鍋湯頭是吃完身上完全不留臭火鍋味的!!!之前去吃合SHABU也是完全不留味道

果然食材好能煮出好湯頭好吃的火鍋,就不需要加甚麼高湯粉大骨粉

雖然在一開始還沒加食材進去的時候喝這種很自然的高湯會覺得有點沒味道,但之後把新鮮的食材加進去煮就會有甜味了

還有十二籃粥火鍋的特色就是有加加拿大的湖泊野生米  

我第一次看過吃過,價格不低 店員是說完全沒有澱粉,只有優質的蛋白質和纖維

IMG_0947

再來就是將海鮮先加入鍋底,用粥高溫綿密的湯汁鎖住海鮮的美味尤其加入含蟹黃蟹膏的蟹類,湯頭更是鮮甜香滑

你看那蟹黃 一擺上這一盤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IMG_0948

店員會看好菜盤上每樣海鮮該下鍋及撈上來的時機幫你服務

螃蟹一撈上來我的手就開始很忙碌開始挖蟹肉,所以手騰不出來也沒有乾淨的手拍照

之後的手工花枝丸、肉盤、菜盤都沒拍到.....

店員下鍋速度也之快,一上菜盤看好時機馬上就下鍋

哈哈可能我和老公吃的也飛快,店員怕來不及我們吃吧

所以之後沒照片 用十二籃網站的敘述來轉達粥火鍋吃法

海鮮差不多吃盡了再將肉類加入鍋內涮來吃,用粥水綿密的口感,就像包了一層蛋白一樣,有如勾芡般 肉質吃起來滑嫩爽口,

不上火

肉盤我們是選特選肥牛,喜歡吃有豐富油脂的牛肉

它的肉盤也好吃,肉也給的不小氣

吃完肉盤再加入蔬菜它的蔬菜盤也很豐富 可惜沒拍到

而且我喜歡它的食材大部分都是"食物" 比較少"食品" 

火鍋料雖然還是有 但不多,而且火鍋料的質也不錯

我吃火鍋通常都把火鍋料丟給老公處理 他很喜歡哈哈

放這些食材的順序好像也是有它的道理的,因為蔬菜會出水 所以要最後放

 

接下來是我本次來吃的最大目的,我個人心中的重頭戲來了----雜炊

因為早已吃完螃蟹洗好手 就可以來拍這個吸收日月精華的雜炊了

店員看我們吃得差不多 只剩下吸收食材精華的米湯,就會拿來蔥花、蛋液、和已經煮的軟爛十幾種米類的五穀飯來幫我們做雜炊

還會拿來胡椒粉和七味粉看煮好後我們自己要不要加,我覺得加胡椒粉更提味好吃

但真心覺得不要加七味粉,整個食材精華的味道都被蓋過去了 (吃了兩碗 第一碗第一口吃原味,之後加著胡椒粉吃

第二碗加了七味粉覺得後悔)

IMG_0951

其實火鍋吃到肉盤我就差不多覺得很飽,也是因為害喜的關係胃口變小

吃到菜盤真的是已經撐破肚皮,但看到這粥真的馬上可以再騰出空間 而且還一次就吃兩碗

 

吃完雜炊店員就會上龜苓膏(附蜂蜜和奶油球)

我兩樣都有加,因為吃到第二口後開始滿苦的 我想這真的是很純正的龜苓膏,以前吃的真的好像仙草 都不覺得苦

但這個苦還令人滿舒服的,很解膩,也不會讓我感覺吃下去胃的負擔更大更飽了

IMG_0952   

店員還過來告訴我們可以吃冰淇淋免費供應

但說實在真的是吃不下了 

 

下次來好想再點香辣鍋來吃 也好吸引人

總之收到口袋名單 還會再來!!

以上不專業食記分享請笑納

 

附上十二籃資訊

網址: http://www.12basket.tw/

地址: 台北市敦化北路222巷9號

電話:02-871250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va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